Christine

Love is eternal.

总算和闺蜜一起看完了队三,可能之前心理预期太差,现在倒是没什么情绪波动。唯一让我掉下眼泪的还是最后盾铁的对战。队长一盾牌削下去的时候BGM很悲壮,我感觉心都死了……

但冷静之后,我虽然心疼妮妮,还是可以理解队长的。我们都知道Steve Rogers是美国队长,却常常忘记美国队长是Steve Rogers,那个布鲁克林小子。正如他所说的,一碰上和Bucky有关的事,他就回到了16岁。这里不是在安利盾冬,我只是感到他对于自己的归属感一直有种恐惧。Peggy死后,他对Tasha说,当他一觉醒来看到她的时候,觉得很安慰。而这种安慰已经消失了,Steve能守护的或许只有Bucky,这是他最后在七十年代的记忆。

看到这里,很多人大概很愤怒吧。没错,我知道这样盲目的守护会伤害很多人,尤其是妮妮,更会让复仇者间的信任四分五裂。但我也知道,他没有选择。一旦Bucky被抓,下场只有死。为保护亲人与全世界为敌,这太不像美国队长,却真真切切是Steve Rogers。他说,向Tony隐瞒真相,原本以为是对妮妮的保护,实际上是他对自己的保护。而这也印证了他面对妮妮的质问,一开始选择欺骗。这是一个贪心的人吗?一边想要留住自己的亲人,一边想要维护复联给他的短暂的归属。这是一个残忍的人吗?为了保护自己,不惜伤害一个几近一无所有的人。我想队长自己也认同吧,所以这部中他的眼神,总是带着些挣扎和无奈。我不能单纯地说出他的罪恶或者无辜,至少是一种复杂。基于这种复杂,我有些愤恨,却无法像许多人一样斥责他。

最后的那封信,我倒不觉得是对谁的敷衍,还是能看出真诚的。毕竟脱离了队伍,与人民为敌,Steve已经没有什么能弥补妮妮的了。或许在他看来,尽管前复仇者们已经各奔东西,但这个联盟还是存在。他把重组复联的任务交给Tony,给了他责任,更是希望这个家庭能像曾经温暖过自己一样,温暖Tony吧。We all need a family . 只是曾经对你说Together的我,已经没有资格站在你身边了。但只要你需要,我会随时在你身后。

不得不说,被捅了无数刀的我,感受到这封信里想表达的东西,还是很感动的。其实这场内战中,盾铁双方都失去了很多,而Tony失去了更多,才更让我们心疼。写了这么多,并不是为了给队长开脱,只是真的受不了很多人用粗俗恶毒的语言中伤他。我爱这个CP,爱Tony,也爱队长。他有罪、有错,但也有无奈。Steve能弥补的只有这些,至少在队三里只有这些。我相信在接下来的电影里他会做的更多,也相信即使无法回到过去,一切也能变得更好。



最后:盾铁党一枚,确认存活√

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ship上的其他小伙伴们也能好好的。


这是一部我看不出任何同人CP的电影。但我还是要说: 

    Hail  Stony !!! 



评论(15)
热度(28)
© Christ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